2011.7月中,剛來大阪時,因為環境不熟悉,還沒找到適合住的地方,
住在飯店一段時間,路不熟也不敢帶小朋友亂走,生活範圍都圍繞在飯店周邊


因為先生要工作,我一個人帶著2位小搗蛋,再完全不熟悉的地方
開始探索新旅程


因為當時,也沒有任何交通工具~唯一的就是"地下鐵"(連腳踏車都還沒買)
不過,對剛來大阪生活加上是"第一次"來日本的我們~
坐地下鐵也會怕怕的~因為怕迷路><很好笑厚(這什麼爛理由啦~昏倒)



回想去年7月中到現在~
從不熟悉到熟悉~
從非常不適應到慢慢適應~
飲食方面剛開始~真得很不習慣~
日本食物很多都是偏生冷跟油炸的~
生冷得像生魚片跟生菜沙拉都還ok
油炸像炸薯餅~炸蝦串,肉串等(艾蜜麗在台灣是不吃油炸食物的!!)
大阪這方面還蠻多的
如果對油炸食物愛好著,我想大阪這裡是天堂吧!


他們的料理,我發現很有趣的地方
有麵就一定會配飯,看吃的定食是以麵為主食旁邊一定會附加少量的白飯
如果是以飯類為主要~就一定會配個小碗湯麵
很有趣吧^^(不過,上圖的飯我給我家老公了,沒入鏡~不好意思)

這是他們的兒童餐(色彩搭配得很鮮豔^^)
很特別吧~小朋友也配生魚片握壽司(這就是以壽司為主食,還配了一碗小烏龍湯麵)
感覺就是~要吃飯也要吃麵就對了啦~這樣比較有飽足感吧


這是當時住的飯店RIHGA ROYAL HOTELS(大阪北區中之島5-3-68),剛來的時候,覺得很像台灣"君悅飯店"
裡面好像迷宮喔~很多商店街~在日本大阪算是房間比較大的飯店
有來日本玩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日本飯店的房間都小小的,床也小小的,洗手間也小小的~
總之~什麼都小小的~但什麼都有~
不過~我們是一家四口~有好動的小孩~跟不是很瘦的爸媽(哈哈哈)
所以~活動空間是很需要的(附註:是我們母子很需要,白天老公去上班嚕^^)
所以,老公同事才找到這間符合我們需求的飯店


它有兩張大單人床~有點像台灣的小號雙人床
反正也無法挑剃了啦~先生同事說~這已經是在日本飯店裡,算大床的房間囉
說的也是,畢竟風俗民情不同,到了人家的地方,就要慢慢入境隨俗了(雖然還是很不習慣><)


這是飯店外一偶(我忘記當時是住幾樓說)
不過看出去的景觀就四個字:乾淨整齊


外面徒步區依然是"乾淨整齊"

當時也是第一次看到香菸是用販賣機方式買賣有嚇到!!
心裡os:『不就很多人都可以輕易買的到尤其是未成年??』
後來查證,以前確實是如此,任何人包括未成年均可輕易購得(驚!!!)
但現在日本法令有改,要在販賣機買香菸不是手上有錢就可以投幣購入
而是要到相關地方,提出可購買證明,然後買票卡,才可以在香菸販賣機購買香菸!!


這是飯店附近的土佐崛川~日本的川好多~也都很乾淨


這裡是飯店大門口~計程車排班區~我有計算過~司機等的時間通常不用很久
通常2-3分鐘左右~就有乘客~算是住房率很高的飯店~難怪司機都笑瞇瞇


這裡就是飯店商店街一偶
去年大阪7月下旬天氣好熱,太陽強到用"毒辣"形容都不為過
每天都37~39度徘徊~出去一下回來就快中暑~而且口乾舌燥
還好他們到處都有飲料販賣機~隨時口渴,隨時購買水來補充水分
我們母子三人~看天氣太熱~就會跑到飯店商店街逛逛
就僅只逛逛喔,因為商品高貴~價格也不斐
起碼有室內可以逛街的地方,不然地方不熟又大,天氣又熱的環境裡
躲在飯店商店街,在適合也不過

大人小孩服飾都是已有品牌為主

連婚紗都出動了,為配和飯店也有舉辦婚禮
他們連婚紗公司也很多家,進駐在飯店裡
不過,在日本結婚,沒有個百萬日幣以上(一般約200萬日幣上下),是無法在飯店辦喜宴滴

    這是我們剛來時,因為還住在飯店~無法自己烹飪~所以除了早餐飯店供應外
中餐晚餐都靠這家超市~哈哈
 
超市這些東西~隨手可得~而且便宜又新鮮~但是 ,吃一陣子的後果就是胖很大><
後來,原本在台灣不吃甜食的我,也開始在日本吃蛋糕(太好吃了,但吃完又後悔),真的太可怕了~
去年冬天是我的惡夢,因為日本冬天很冷,冷到你吃完飯肚子還是會叫!!!!!!
然後又會說服自己,總要補充熱量,不然身體會受不了(嘿嘿嘿~根本是藉口><)
等到肥肉找上門~一切就來不及了

 
還好當時7月底~託朋友的福,兩星期後也很順利的找到合適的住所
也有廚房,總算可以在家烹調自己喜愛的口味
不用再吃生冷的食物囉
因為配和姐姐要上學~我們選的住所就是離學校叫近的位置
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已經上軌道(都住了快一年了嘛)
還有許多地方還需要時間慢慢消化
(因為日本很大)


以上

純粹分享住大阪快一年的心得

還有一些更詳細的分享

待我好好整理整理

再分享給各位嚕

喜歡今天艾蜜麗的分享嗎??

喜歡的話支持一下囉
別忘了按網誌上的"讚"or"推薦"喔

謝謝各位觀賞



~~~~~~~~~~~~~~~~~~~~~~~~~~~~~~~~~~~~~~~~~~~~~~~~~~~~~~~~~~~~~~~~~~~~~~~~~~~~~~~~~~~~~~~~~~~~~~~~~~~~~~~~~
 《  艾蜜麗碎碎念》2012.06.28  

今年大阪6月開始才真正換季(夠晚吧!!!!對他就是冷到5月,沒誇張~~)
因為現在大阪氣候也開始穩定,我也開始運動(每天揮汗如雨)~天氣好比較不會偷懶啦.....cc

從6月中為止,每天都有持續運動30分鐘~我好配服自己毅力喔
希望可以持續變成每天必做的事情~也是為了健康著想
當然也是為了"瘦身"啦(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的亞洲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