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大阪兩年多,從調味料只有鹽巴、味素、胡椒粉、醬油

之外

就沒有其他調味料

但還可以煮出騙騙家人的料理

直到今年

在大阪認識一位很會料理的朋友

(幾乎好像沒有不會的料理)

超級崇拜她

她對我來說,就是廚房界的女阿基師

因為,她教的東西,好記又容易上手(這才是重點)

她也很大方的教了我很多好吃又快速的料理

從原來鹽巴、味精、胡椒粉....之外

原來還有其他調味料、適當的運用

就可以變化出各式各樣的好吃料理

在她身上,

真的學到很多

也很感謝她的大器與不藏私教學(超感激)

讓在異地生活的我

多了一份樂趣與興趣

以前、

在台灣生活的時候,

有當職業婦女的時候

也有當短暫家庭主婦的時間

可是對"料理"都是靠自己亂煮

或問長輩

不然就是外食

在台灣

外食,是很普遍的事

因為,實在太方便,一出門,走不到幾步路

要吃甚麼有甚麼(...猛點頭狀)

而且

一早出門,

早餐店,

多到不知要吃哪一間

而且,也不用煮"三餐"

只要煮"一餐"就是晚餐,哈哈

所以,根本不會去多花心思在"料理"

基本上

有自己煮,不難吃

家人也接受,就可以.....(現在想想,好心虛...)

兩年前(2011.07)

剛來大阪生活

非常非常不適應(因為覺得超不方便...跟台灣比.)

不方便的原因,當時覺得很多很多(在此不多做贅述..)

但現在,漸漸習慣日本生活

習慣一大早準備早餐給家人

習慣一大早,為孩子做便當

習慣每個晚餐變化不同菜色

(當然,偶而也會小偷懶,想休息的時候)

但是

我發現

這些習慣

讓我有目標有前進的動力

甚至

開始對料理

產生濃厚興趣

不管西式,中式,日式,韓式.....正餐或點心

都很想靠自己雙手做出來

因為自己做出來的東西

就是不一樣的感覺

也許

是那份"成就感"吧

那份從無到有的成就感

當然

現在都還是在學習及持續練習的階段

(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料理之路無止盡啊)

這也是來這裡生活後

意外的收穫

也很開心這樣的改變

因為

可以在料理過程中"玩"的很開心

真的很棒

 希望這份興趣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我老媽常說,別人對你的好,

不能認為是理所當然

要知道感恩

也要回饋

這樣感情才會長久

 

此文

純粹感謝這位朋友

不嫌棄的指導

也算是讓我對料理開始產生興趣的啟蒙老師

非常感謝

有妳真好

喜歡今天的分享嗎?

ㄎㄎ

別忘了給艾蜜莉一個喔~呵呵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蜜莉的亞洲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